2014/05/23

小K遊記|火車環島2014 - 1st 斗六散散步

2014年4月 台灣 火車環遊 18天

1st 台中 -> 斗六

Day 1 香港 - 台中

終於來到出發的這一天
第一次一個人坐飛機,第一次坐快運,第一次到第2航廈,在起飛前一個小時才趕到櫃檯,結果被地勤罵我太晚到..
然後辦好出境,看還有40分鐘才起飛,想買點東西上機食,結果因為太多人了,食物買不到,還差點來不及上機..汗

下飛機已經是晚上8點多,在銀行兌換台幣後,馬上就去買電話卡,過程只要幾分鐘。
台中機場只有中華電信,我是選了三十天無限上網的計劃(TWD1000),能上網就不用擔心迷路了~呵呵

然後坐了一個小時公車到台中火車站,再到酒店的時候已經10點多了。
晚餐都還沒食,我都快餓暈了,就到附近的7-11隨便買了個麵包食。
那個店員問我是不是香港的,然後還不知道說了些甚麼。
他說得太快了,我聽不到想他再說一次,不過他就沒再說了。

Day 2 台中 - 斗六

第二天睡醒後就出發到斗六。
斗六不是一個熱門的觀光旅遊點,我對這個地方更是一無所知,會來這裡只為了一間養了2隻貓的民宿。
在台中坐區間車到斗六大概要一個多小時。步出火車站,我拿著地圖跟著介紹一直走。

火車站外面就有一間M記,台灣M記的套餐可以自由選擇薯條或沙律的!剛好這天不想食薯條~
而且它們有分類回收,大部分台灣人食完後都自覺把餐盤清理,我也乖乖的自行清理,希望沒有分類錯啦,哈哈。

食飽後就開始歷史古蹟遊啦,首先來到圓環,早上看沒甚麼特別,不過到晚上就會有噴水表演。

斗六圓環
後就走到太平老街,這條街兩旁的建築都是在日治時期建成的。
每座建築的2樓外牆都有不同的雕塑裝飾,有些還會寫著屋主的姓氏,我想當時能住在這裡的居民應該都是名門望族吧。
太平老街
附近還有不少經營近百年的老店,古舊的招牌和門面裝修,訴說著它的歷史。
我很喜歡看到這樣的老店,有生命有溫度的店。

斗六聖玫瑰天主教堂
斗六基督長老教會
雲林縣記者之家,曾經是各國駐雲林記者的聚集交流發稿的地方,不過現在看似已經荒廢了。
雲林縣記者之家
再往前走就是行啟記念館,是當年為了紀念日本裕仁皇太子到訪台灣而興建的。
可惜我到訪那天是休館日,不能進去參觀。
記念館的後方就是兒童籽公園,公園有一個白色蟲型建築,
裡面有洗手間和2個供兒童玩耍的沙堆,旁邊有藍球場和遊樂場。

官邸兒童館是舊縣長官邸的一部份,現在變成了兒童的天地,有圖書區和玩具區。

因為是兒童玩的地方,我也不好意思一個人進去,所以只在外面的遊樂場休息了一會。
官邸兒童館
在雲中街的警察局舊宿舍群,是日治時期警察家眷居住的地方,全是日式木造的建築,現在變成了文創聚落。
走著走著又回到太平老街,到了著名的老街碗粿食了碗碗粿。我是第一次食碗粿,就是一碗蒸米漿,再加點肉
可以當成是特色小食的試試吧,不好食也不難食。
老街碗粿
最後就回到這晚入住的民宿,晚上跟房東夫婦還有她的哥一起食晚餐和聊天。
他們跟我說了一些台灣的歷史,還有最近很熱的服貿事件,台灣人真的很喜歡談政治喔._.

不過我忘了跟貓貓拍照T^T


今天一整天都背著大背包在逛,累透了。




相關文章:


火車環島18天 行程住宿

火車環島18天 總支出

火車環島2014 - 0th 前言

火車環島2014 - 2nd 台南歷史中漫遊
火車環島2014 - 3rd 高雄寧靜的小漁港
火車環島2014 - 4th 我在墾丁天氣晴
火車環島2014 - 5th 花蓮美麗的海岸線
火車環島2014 - 6th 宜蘭慢活
火車環島2014 - 7th 台北x猴硐貓的部落
火車環島2014 - 8th 台中的彩虹x白沙屯的風車

住宿分享|台中奇異果快捷旅店-成功店

住宿分享|斗六倆貓民居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